close

1025遊行途中   得知阿貴教授不進凱道

直接往立法院前進....


  

其實這趟上台北是有些猶豫的   又是一次嘉年華的遊行 ...然後呢?

比人數??   比花俏??    姓馬的政府會當一回事嘛??


教授沿路上的呼籲  讓我心裡覺得踏實些   決定跟著前往靜坐

一路上教授苦口婆心   請群眾勿鳴喇叭    靜靜聽他的訴求


喊啞了的聲音    令人聽得心酸

厭倦台灣人的奴隸性格    教授選擇挺身而出

比起七月初第一次見到教授   明顯消瘦許多

這樣的身子怎麼挺得住絕食抗議!!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立法院

車子停在門口時     沒有蚯疫的沒品舉動

沒有紅衫軍的跋扈囂張    大家就跟著教授靜靜的坐下

 

聽著教授的訴求  「修正鳥籠公投法、立委選舉合理化」

教授接著又說   活了這把年紀    厭倦了總是當別人的奴隸

不禁鼻酸了起來

決定先回美國非(飛)回來抗議不可的rainu阿紀家   補充物資  

再回來繼續坐  

這是阿紀的掃貨功夫~~


以下是阿紀在超商遇到沒品男的對話:

沒品男:你們還有活動喔

阿紀:黑啊 ...在立法院靜坐

沒品男:架上還有一些乾脆清光啊

阿紀:哩麥出錢喔...

沒品男:要錢去找阮老ㄟ啊 ...

當下真是一肚子火 ...

 

再次回到立法院前   只有民視跟玉山網路電視台的記者

教授面對媒體再次說出訴求  聲明在此

深深覺得  媒體是台灣的另一個悲哀

沒有話題性   不夠聳動   不夠腥羶   就沒有版面

有衝突或是立場不同   就開始扭曲   自行辦案

在此要向玉山網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致敬 ...

讓不在台北的大家有現場的畫面及最新消息

連結在此

 

11點過後   鄭弘儀下了節目也趕到現場

也跟大家一起靜坐

   

(BillyPan攝)

 

將近12點   阿貴教授再次跟群眾溝通

他跟大家保證這個行為是合法的

也跟大家承諾    被驅離之後還會再回來

希望認同他的人   一起回來

 

聽到這裡    我的眼眶早已泛淚

這裡是立法院ㄟ!!   民意機關ㄟ!!

不聽民意   驅離民眾   什麼跟什麼!!!



凌晨一點   rainu阿紀要回家打包準備飛回美國

我也就跟著離開現場


最後有個小插曲

我們搭的小黃(海洋之聲)  司機也很熱血

提供咖啡與熱包子給現場的民眾

還問我們要不要    他還說

一點半運將們會集結車隊   

駛過立法院前      表示支持

真的好溫暖~~最後更是只收我們30塊

(從阿紀家到立法院最少也要160)

跟我們說當作是坐公車!!

 

謝謝rainu阿紀   還好有妳  我才有機會參與到這一段

時間雖然短    但是足夠影響我一生

也謝謝gil又把我撿上台北 ...

 

好個台灣光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a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