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至自由電子報

學生嗆馬//建中:請導師關心 不可能處分學生


台北市建國中學六日校慶,學生演出陳雲林來台時警民衝突事件;稍後就有學生向馬英九總統嗆聲,且至今在校園內仍餘波盪漾。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對於建中學生嗆聲事件,建國中學校長蔡炳坤強調,校方不可能處分學生,只是請導師「就近關心,因為事情不能只是這樣結束。」蔡炳坤說,擔心蘇同學遭其他同學異樣眼光,才請導師輔導,沒想到會引來其他聲浪,他相信導師秉持善意,是聽者有不同想法。

蔡炳坤昨天受訪表示,嗆聲當天就提醒學務處不能責備學生,學生只是表達意見,校方包容多元聲音予以尊重,只是希望導師留意後續發展,因為媒體將學生照片曝光,恐造成同學間異樣眼光、排擠,怕二度傷害嗆聲的學生。

 

蔡 炳坤昨天向導師周麗麗了解前後緣由,周麗麗透過校長蔡炳坤對記者表示,她先私下和蘇同學談過,才又利用課堂時間公開向全班說明,馬總統是校友又是學長,應 該尊重;至於周麗麗在課堂上說「敢嗆聲就不要遮掩學號、姓名」,蔡炳坤解釋是傳達「建中人做事光明正大,不用遮掩」的意思。

課堂斥生 敢嗆就不要遮姓名

蘇 姓學生的同班同學和家長昨天聯袂向本報投訴表示,嗆馬就要被導師約談、公開訓誡,根本就是校園白色恐怖!蘇同學的同班同學表示,班導師周麗麗於九日約談嗆 聲的蘇姓同學後,十日在第一堂國文課上公開訓誡蘇同學,還當著全班四十三名學生說,「敢嗆聲就不要遮遮掩掩,遮住學號與姓名,很沒有Guts(膽量)。」

學生轉述,周麗麗並訓誡蘇同學「有種就不要怕被記大過」,更說蘇同學的嗆聲行為已經達到記過標準,因為蘇同學在重要集會場合、擅自離隊嗆聲,周麗麗還在課堂上說,「看不出來馬英九有賣台。」

敢嗆學生就不要怕大家打電話啊...有GUTS就來接啊...建中老師做事也要以身作則...光明正大不用遮掩啊!!幹嘛逃避!!

這樣是誰造成學生二度傷害!!

蔡炳坤表示,嗆聲事件發生後曾向馬英九致意,馬英九再三跟他強調「千萬不要為難學生,要包容不同的聲音」,他對此不僅認同,也再次強調不會處分學生。

至於家長投訴導師周麗麗的政治言論,蔡炳坤表示,文科老師上課時難免會討論到時事,但只要不涉入個人色彩,不會影響教學品質,不過蔡炳坤認為,現在是民主社會,校園中本來就有各種立場的教師與學生,校方絕對秉持中立立場。

什麼跟什麼...50分鐘都在"關心"...沒有影響教學品質嗎!!建中的家長會...來關心一下小孩子的上課情形吧!!

這位校長啊~重點不在文科...

重點在於...是只要談到跟綠相反的言論這就是你們的官話...這就是你們的色彩

只要支持綠色理念的...你們就會喊出政治不要進入校園...

不然我們學校怎麼有老師一天到晚罵前總統給學生聽還活得好好的  ??他沒有色彩嗎!!

更何況 ...嗆總統是藍營教我們的...陳前總統被嗆八年卸任了還不放過...

要怎麼樣對別人...先衡量自己有沒有辦法承受...

不要把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毀於一旦!!

請問一下...這下子又要我們怎樣教小孩了 ...


教育局:老師應一對一輔導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針對建中老師疑似責罵嗆聲學生,台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表示,導師是否責罵學生五十分鐘,需要進一步釐清,不過,導師若要輔導,應將學生找到辦公室進行一對一輔導,不該公開在教室佔用過多課堂時間討論,該名老師輔導的時間、地點均應檢討。

至於學生公開向政治人物嗆聲,林信耀說,當天馬總統到學校參加校慶活動,身分既是客人也是學長,學生應有基本待客之道,嗆聲時機、地點均有待商榷,學生仍在學習階段,想要學嗆聲應該拿捏嗆聲內容的意義及場合。

雖然已經有人開始預測周姓老師會開始裝可憐...說她被迫害...還有可能受邀上政論節目...但是為了校園裡的言論

linlaosu在這裡請大家幫忙...每天去關心一下建中的處理進度...

學生的權利有沒有被剝奪....老師有沒有被誤會...學校有沒有要偏袒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a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